云不散

绿海蓝天,独爱九辫。

蓝色妖姬(三)

☁特种兵🐑×黑帮(?)🌙

☁短篇,预计5-6章两万字左右完结

☁无逻辑ooc别上升,更新随缘,较真你就输了

相知为宿命,相守为承诺。

若非生离别,哪盼归来时。

07

       “我们辫儿当然是好人啊。” 在张云雷的注视下,杨九郎动了动喉咙,努力让自己没那么僵硬。

        违和感又一次浮上心头,即使是这种情况下他依然没有感觉到张云雷身上的锋利,这个人就像是一个谜,他努力解密,却依然游荡在谜团之外。

        “傻样,等我一会儿,我去买点东西。”张云雷轻笑一声,然后把手里的那罐啤酒扔到杨九郎怀里,起身离开。

        什么情况?

        饶是杨九郎这特种兵的大脑也没反应过来,怎么想一出是一出的,他到底是不是察觉了不对劲?盯着张云雷走远后消失在拐角处的背影,杨九郎挠挠自己的栗子毛乱七八糟地想着。

        几分钟后,张云雷还没回来,杨九郎兜里的电话却响了。

        “栾队。”

        “翔子,刚刚警方那边来电说,内线要见你,他们快要收网了,需要提前和你通一下消息。”

        “时间?”杨九郎皱紧眉头,有些担忧地望向之前张云雷离去的方向。

         “现在。他说在Y市护城河旁边的桥栏杆下有一处石阶。在那儿见面。”

         杨九郎举着电话楞在原地,四处看看自己所在的地方,咽了口唾沫,不敢置信地问:“哪儿?”

        “护城河旁边的石阶。啧,耳朵离家出走了?”栾云平没忍住怼了杨九郎一句,“对了,他说他会带一支蓝色妖姬,你认花就行。这兄弟也是个爱好奇特的。”

        杨九郎:“……”我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可是我不敢信啊!

         “他的代号是狐狸。尽快吧,早完事早归队。”说完栾大队长也没等杨九郎反应,直接挂了电话。

        杨九郎瞅着黑了屏的手机,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反应,木讷地站在原地被这个消息砸的头晕眼花。他无数次纠结煎熬的,是不是本来就不必?事实证明,多个巧合叠加在一起那就不是巧合。

        所以,张云雷,是你吗?

        恍神间电话铃声再次响起,“辫儿?”杨九郎接起电话有些急切的问,“你在哪?”

        “回头。”听筒里的声音和身后的声音交叠重合,杨九郎听话的转身。

        路灯下,美人眼角眉梢笑意柔软,初见时那清冷和疏离的感觉淡去,一支蓝色妖姬被细白的手指捏着,浑身上下任何一处都惹眼得很。

        杨九郎默默放下手机,看着张云雷一步一步走近,他将手中的玫瑰递出来,一本正经,“你好,我是狐狸。”

         理智回笼的杨九郎后知后觉发现了一个重要问题,他舔了舔后槽牙,“所以,你一开始就知道军方派来的人是我?”

         张云雷微微蹙眉,拽过杨九郎的手将花塞过去然后理直气壮:

        “上面就告诉我说军方派来负责行动的人,伪装身份是杨九郎,别的没说。”

        ……那你还想要说什么?!合着第一天人家就知道他的身份了,所以放心大胆地没有防备,自己在这儿又演戏又抓心抓肺的,弄了半天是场独角戏?

        “这次行动太重要了,我不确认你的能力之前不敢贸然相认。”张云雷发现杨九郎的沉默,有点慌,急忙找补了几句,“你很棒,能力很强,所以我这不就告诉你了。”

        “你演技真好。”手里握着被人处理干净没有刺的花茎,特种兵少校盯着那支蓝色花朵神情不明。

        ”演技不好,我早就死了一万次了。”

        张云雷略委屈地抱怨,独行黑暗多年,他承认他向往伪装中那个温暖的杨九郎,所以才迟迟没有戳破两人的身份。

        不是为了别的,只因他已经丢下正常人的生活太久,久到杨九郎那一份带着试探的暖意也让他无比欢欣。

08

        被张云雷的话惊醒,杨九郎正视着面前的人,他是为了国家每天将自己的生命放在刀尖上与狼共舞的英雄,也是一个舍弃了太多自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少年。

        能做为于谦义子担得一声张二爷,是多少次以命相搏才搏出来的局面?

        杨九郎往前一步凑到张云雷眼前,因为挨得近,杨九郎的面容牢牢占据了张云雷所有的目光,枪林弹雨里走到今天的特种兵伸手环住他,贴在他的耳边认真而笃定地说:

        “你是国家的荣耀,也是我的骄傲。”

        一字一句,语气坚定,生生让张云雷僵住了身形。男人嗓音醇厚低沉,声音飘落到耳底的刹那绽开一瞬的心悸,让压抑又浓烈的情感几乎难以自控。

         你是我的向往。

         我是你的骄傲。

         张云雷如同踩着软绵绵的云团,飘飘忽忽,不知身在何处。他眨巴眨巴水润润的琉璃眸子,压下眼底的泪意,回手抱住杨九郎,心脏扑通扑通狂跳,哪怕是早些年面对各种危机时也没像现在这样激烈震荡。

         “真的吗?我是你的骄傲?”杨九郎感受到小美人用鼻尖在他颈侧轻蹭,柔软的触感仿佛是幼年时养过的那只团在手中的小白兔。

        张云雷在意的小情绪他理解,那是终年孤身一人在血雨腥风中淌过,面对自我的生疏感和渴望得到的认同感。

        他懂他要坚守的本心,但同时他也需要知道自己没有被遗忘。

         “我的小狐狸,你知道我有多庆幸,这次任务让我遇见你。”杨九郎偏过头埋在张云雷的颈窝轻笑,“要结束了,不是吗?往后我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我有多为你骄傲。”

        他们都是为国而战的出鞘利刃,只不过有些剑锋闪亮直指苍穹,有些掩去光芒等待出击。说到底,他们是同一类人。

        向光而战,向死而生。

        深夜,结束了与张云雷的交谈,杨九郎回到酒店就被屋里目光灼灼的一群人吓了一跳。

        “我艹,你们干嘛呢?”一晚上经历了各种波澜起伏的少校心很累,尤其是面对自家这些不着调的队友们。

        孙子钊兴致冲冲地开口,“我们最近不是跟那个饼爷去了吗?可看了一场好戏!”

         在张云雷和杨九郎促膝长谈的时候,有些早已布好的棋局正如期运转。

         资金亏空令朱云峰急不可耐,身边的解语花为他提供了新的思路——黑吃黑。

       若是放在以前,他铁定是不敢这么做的,但是人活一世,总得给自己留条后路嘛……

        常跟朱云峰一起出去的几个手下虽然听他的话,可归根结底还是于谦的人。让义父知道自己胆敢黑吃黑,只怕是吃不了兜着走,朱云峰心念一转自己拖住手下吃喝玩乐,将这事交给了女人。

        两人配合倒是默契,用糖和面粉换出一半的货以假乱真,留下的一半找机会再出手,那些亏空的资金至少能填回来三分之二。而那批假货嘛,就交给警察来处理吧……

        四个特种兵通过暗中潜入安在朱云峰身边的监听设备了解了全过程,非常佩服那位轻言细语中拽着饼爷鼻子走还狠狠坑了他一把的女人。

        这应该是披着解语花外皮的曼陀罗吧。

09

        于家老宅。

        与杨九郎分开后的张云雷回去探望了一下他的义父。

        “听说你最近跟京城杨家的小少爷走的很近?”于谦瞧着这位一向清冷的义子脸上难得带着笑意,有些好奇。

         张云雷似是有些害羞,微微敛眉恭敬地开口:“义父,他对孩儿很好。能不能?”

        “你有分寸,我放心。若是有杨家与明德合作,倒也是桩好事。领回来可以,小心为上,该收好的东西收好。”于谦沉吟半晌,终是应了,多一份助力,下面就少一份压力。

       “孩儿谢过义父。”张云雷又与于谦闲谈几句,便见到管家匆匆进来,看见张云雷在这微微点头示意,然后凑到于谦耳边小声说着什么。

         片刻,于谦脸色稍变:“什么?被警察抓了?”

        “货也有问题。我们的人查到,警察现场验了那批货,一半都是白糖和面粉。”

        “白糖和面粉?”闻言张云雷惊讶地问,“咱们给出去的货?”

        管家顿了顿又说:“我去查问过今晚参与行动的人,他们说之前看货的时候曾经被云峰少爷拖着喝醉了,醒来时……”

        老管家跟了于谦很多年了,话里话外的意思不止于谦明白,张云雷也明白。

        “义父!这事太过分了!饼哥怎么能这么做?”看着于谦眼中闪过的嗜血杀意,张云雷站起身义愤填膺地道。

        “好孩子,坐,别激动。”到底是大风大浪过来的,于谦很快平复了心情,脸上甚至挂上了淡淡的微笑,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窃听器冲张云雷扬了扬,“不就是黑吃黑嘛。甚至,可能我们这位饼爷压根就是……你看,眼熟吗?上回没在你房中安成的小玩意我这也有一个。”

        “义父你是说烧饼他是?”张云雷面上适时地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无比配合。

         “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我先留着他,若是让我拿到证据确认烧饼真是警方的人,我必定亲手杀了他!”

        “义父,多事之秋,您可要多加小心啊。您放心,我会多加留意烧饼的。”

         于谦看着他因为动作间露出来的白净脖颈上的细小红痕,调侃地笑着,“你还是好好享受一下爱情的滋润吧,瞧瞧,来我身边这么多年才见着点孩子气,我倒是要谢谢那杨公子了。”

         张云雷面色一红,轻轻跺了跺脚,一声“义父”叫得百转千回,惹来于谦更加放肆的笑。

        随后两人又大概对烧饼以及他周围接触的可疑人员进行了一番猜测,更改了一些重要的战略部署,其中之最便是——新品研发。

       “孩子,现在为父只有你能信任了。这份即将研发出来的数据非常重要,你要盯好。我最近要常去M国那边,家里就交给你了。” 

       于谦走近少年,拍拍他的肩膀,“也不用太绷着,我真觉得那杨少爷不错,没事带回家里玩玩。我一生未娶,拿你当亲儿子看,你开心我也开心。”

        回到房中,张云雷长舒了一口气,对于于谦说的信任他嗤之以鼻,活成老人精的谁都不信只信他自己。不过至少,这个背锅侠朱云峰是当定了。

       如今,距离警校毕业那年师父牺牲,他自告奋勇前来接替卧底已经快六年了,同一批的十名战友只剩他一个。

        好在,现在有冒着生命危险前来潜伏协助的女特警,也有来自军方与他配合默契互为掩护的杨九郎。

        他不再孤单,他不是没有支援,没有后路,他可以安心地带着底气奋力前行。

        真好啊,这种销去身份,抹掉过往的痕迹,哪怕不小心丢了命也只能是一缕孤魂的日子,终于要结束了。

👀:越来越低的热度让我逐渐怀疑人生,涨粉速度不涨热度,浏览量和红心蓝手成反比,宝宝们是来准备暗中观察伺机谋鲨我的吗?

蓝色妖姬不值得,我佛了

剧情过半,就这样吧👋

评论(91)

热度(19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