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不散

绿海蓝天,独爱九辫。

蓝色妖姬(五)

☁特种兵🐑×黑帮(?)🌙

☁短篇,预计5-6章两万字左右完结

☁无逻辑ooc别上升,更新随缘,较真你就输了



相知为宿命,相守为承诺。

若非生离别,哪盼归来时。



13

        行动前夕。

       “边境出现跨国贩毒团伙,原定协助Y市的警力紧急抽调,你们五个拿到实验数据后暂时留下,配合警方的收网行动。”

        接到栾云平新一步指令的杨九郎无奈地耸耸肩,得,这回真要彻底的并肩作战了。

        一旁的周九良瞧着杨九郎表面无奈实则欢快的样子嫌弃地挪开几步,“大傻子。”

       “唉,我说,你跟嫂子默契咋样?别拖了人家后腿。”孟鹤堂凑过来八卦,自从知道张云雷就是狐狸之后,他对这个比自己还要小一些的年轻人简直是刮目相看,推崇备至。

        “去去去,是你们别拖了我俩后腿。”杨九郎瞪着小眼睛,一巴掌糊上孟鹤堂后脑勺,引得剩下三人不住地偷笑。

       “行了,赶紧的,你们按原计划做准备,我去跟辫儿商量一下具体配合。”

       杨九郎确认张云雷那里安全可以见面后,直奔他的公寓。

       成败在此一举。

       朱云峰今天很慌,因为他的解语花为他带来了一个堪称毁灭性的消息。

       是一段张云雷和董九涵的对话。谈话间透露出义父已经知道他黑吃黑的事情,因此怀疑上自己是条子,还嘱咐张云雷盯住他,一旦有所异动,就地解决。

       太过震撼的消息惊得他都没想着去问这录音是怎么得来的,立马就慌了手脚,“宝贝儿,你说,咱们怎么办?义父不会放过我们的,解释不清了,还有张云雷,他盯我盯得死死的,我,我还有活路吗?”

      “峰哥,别慌,要不咱们跑吧。你看上回干的那一票,也够我们东山再起了。跑得远远的,不让他们找到,总有希望的。峰哥,走吧?”

      “走?走去哪?怎么走?”慌不择路的朱云峰完全没注意自己已经被女人带着思绪,“对,得走,留下了就是死路一条,走的话,至少还有机会。”

      女人柔柔的笑了笑,帮朱云峰理了理衣领,“峰哥,你该去探探,于爷和二爷都在哪?”

      朱云峰摸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点着头强行镇定下来,面色如常地出了门。或许是老天帮忙,今儿于谦去了邻市还未回来,张云雷去处理几个出了问题的场子也不在,倒是给他留了机会足够他逃离这地方。

        朱云峰这边策划逃跑的时候,杨九郎五人的行动也正式开始了。

        孟鹤堂带着周九良孙子钊在外围配合提供远程协助为接下来的计划做准备,杨九郎和李鹤东直奔地下实验基地,完成这次行动最重要的部分。

        数据被盗的消息传到于谦和张云雷手上时朱云峰已经带着他的女人踏上了亡命天涯的旅途,杨九郎把全部资料放到孟鹤堂手上,让他们三个跟着朱云峰一路,去接应即将完成任务的女特警,然后归队。

        而他则是与李鹤东一起找警方负责人汇合,接下来就是张云雷这边的最后收网时刻了。

        因着杨九郎动手时刻意留下的线索误导,匆匆赶回来查看情况的管家很快就确认了盗取数据的是朱云峰。

       然后,很明显,他潜逃了。



14

       于谦回来时,张云雷已经赶回来在书房侯着。

       老人裹挟着怒意的一巴掌令少年人偏过头控制不住地往后退了退。半边脸迅速地肿起来,柔软的唇瓣磕到牙齿,从紧抿的嘴角溢出点点血丝。

        顾不得脸上火辣辣的疼痛和耳中隆隆的轰鸣声,张云雷定住身子微微弯腰,“义父,是孩儿大意,一时不察……”

        “一时不察?我之前怎么与你说的!严防死守严防死守!你的脑子被驴踢了是吗!”于谦气急又是抬腿一脚踹到面前人的小腿上,张云雷被踹的侧身倒地,顶着老人阴翳狠辣的目光还有功夫在心里轻嘲。

        倒真是被驴踢了。

        “今天几个场子都出了问题,手下人压不住,孩儿担心是烧饼与警方那边有什么计划,只好亲自去看看,没想到他们是奔着新品来的。是孩儿的错,我这就带人去追。”张云雷慢慢撑着身体,跪在于谦面前。

        “蠢货,他们就是为了新品,声东击西才会去场子捣乱,这你也能中计!谈恋爱谈的智商都没了是吗!”于谦说着话又顿了顿,似是不经意地随口一问,“你男朋友呢?”

        “前些天家中有事,已经回北京了。”

        “嗯,回去也好。行了,起来吧,烧饼那边我让管家去了,你先回屋收拾收拾,然后回来找我。”转了转左手拇指上的玉扳指,于谦消了火气,看着房间门被关上,回到桌后坐下,思虑再三,拨出了一个电话。

        经历过一次意外的于宅上上下下都格外警惕,张云雷回到房间把刚刚在书房蹭了一身灰的白衬衫换下来,用电脑发了封邮件出去,然后将U盘拔下来扔进马桶,随着水流一并冲走。

        实验数据到手,核心资料到手,可以行动了。

        城市的宁静被城郊传来的两声巨响打破。

        追杀朱云峰失败而归的管家正恼恨地跟于谦汇报情况,“是警察,他们接应了烧饼,我们损失了不少兄弟。老爷……”

       “嘭!嘭”!

       正在交谈的两人心中一凛,齐齐向窗外望去,那是……他们的秘密毒库!

       张云雷接到手下人通报,慌慌张张地闯进门,难得一见的慌乱,“义父,毒库炸了。”

      于谦的脸色陡然阴沉,“走!这儿不能待了,管家去备车,辫儿跟我一起,快走!”

       张云雷自动自觉地站到于谦身后,九郎那边的人配合着将朱云峰警察之名坐实后,现在应该已经和那位女警一起活捉了饼爷带着新品数据离开了,不用他担心。

       至于九郎自己,现在应该在外面,与警署其他兄弟一起,就等着这帮人出去暴露在我方的枪口下,而他,只要保证生擒于谦顺利归队,就算是任务完成。

        看着于谦将核心资料存到U盘,带在身上,张云雷摸摸鼻子,小狐狸似的弯了弯嘴角,对不住,于爷,早您一步这些东西已经传回去了。

        随着众人下楼,错后一步走在于谦后面的张云雷本来略带悠闲的目光在触及到前方老人后颈的皮肤时猛然缩紧。

       这里怎么会没有……

       脸色瞬时绷得厉害,双手也在不知不觉间紧握成拳,不行,来不及了,开弓没有回头箭,来不及了……

        心思百转间,年轻的卧底果断做了决定。

        九郎,希望你能看懂我。

        于家老宅的大门缓缓打开,众人将于谦团团围在中间保护的密不透风,张云雷与管家一起一左一右紧贴着于谦往前走。

        此时,杨九郎趴在不远处的制高点与李鹤东一人一把狙/击/枪,准备定点帮警方收尾。

       忽的,他好像看到了什么,一双眸子微眯,渐渐有了不好的预感。



15

        枪声响起,身边不断有人倒地,门口这片曾经也被于谦精心打理的花草染上一层层鲜红,血流遍地。

        张云雷死死护住于谦,并没有按照约定的生擒这位大毒枭,反而拼了命的护着他逃离。

        警方负责人高峰透过望远镜看着现场情况正纳闷,就通过耳麦收到了杨九郎的消息:

        狐狸刚刚用手指给他敲了几个字,是摩斯密码,计变、假放。

        计划有变,假打放人。

        这是杨九郎理解的意思,信息简短他无法确定张云雷的真正意图,全凭默契猜测。

        高峰拧着眉,时间紧迫,没时间再判断了。他果断向下属下达了命令:“注意手法,有打有放,小心……跟住人。”鱼变饵,也不知后面还有什么更大的鱼在等着。

        狐狸啊狐狸,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张云雷感觉到后面袭来的火力相对轻了些,心下微松,护在于谦身后疾步前行,他就知道那人懂他。

        “义父,往哪走?”张云雷手中的枪朝着后方“砰砰”盲打,若仔细看去便知道枪枪落空。

        只是,逃命的时候,谁还有功夫看这个。

        于谦的手下也都是一边跑一边射击,他们不知道致命的子/弹会在什么地方发出,唯有拼了命地随着老大前行,试图用盲打火力压制杀出一条血路。

        于谦虽然在狼狈逃跑却没见半点慌乱,镇定地指挥手下们前进的方向,更让张云雷确认了他心中的某些猜想。

        杨九郎和李鹤东一路暗中随着他们,偶尔在警方漏下的地方来个精准射击,其余时间都在盯着打头的于谦张云雷和管家三人。

        “翔子,现在怎么办?”李鹤东给后面的一条漏网之鱼补了一枪,趁着空挡问道。从开始到现在他们的任务变了又变。原本只是等待时机拿到实验数据就好,后来变成配合警方进行擒首行动。而如今,将收的网又要故意放个口,狐狸那边在搞什么?

        杨九郎一直紧紧地盯着张云雷,生怕错过他传来的某些消息,听着李鹤东的问话也只是回了四个字:“随机应变”。

        渐渐地,张云雷发觉沿于谦带着他们跑的路线走下去即将到一个交界线,一山之隔,山的对面就是LW国。

        恐怕这就是了……

        心里有了预判,张云雷握住枪换了个弹/夹,呼吸急喘目光格外坚定地对于谦说:“义父,过了前面这片灌木丛进了山他们就不好打了,你和管家叔叔先走,孩儿带人为你们断后。”

        走在前面的于谦脚步顿了顿,回头看了张云雷一眼,抬手捏了捏他的肩膀,“好孩子,小心。义父到前面等你。”

        说完就带着管家钻进了茂密的丛林,不见踪影。

          “兄弟们,为了给义父争取时间,我们要顶住!丛林复杂,这里就是天然掩体,被压着打那么久怎么着也得打回去消消气!”张云雷瞧见两人离开,一边在附近寻找掩体一边给所剩无几的手下分配位置。

         其实要是有明眼人在就会发现,张云雷让他们站的位置,或许一般警察无法攻陷,可交给杨九郎李鹤东这种特种兵,那就是一打一个准,明晃晃地送人头。

         此时,张云雷才算倒出空来,趁着混战的间隙朝那个最适合狙击的方位比了个军用手势:

         于谦有假,向我开枪,立刻撤退。

       

       

       

       

       

🌙:祝大家月饼节快乐呀❤

蓝色妖姬终于要结局啦

还有一章

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红心蓝手和评论呀🙋

毕竟我是鼓励型选手👻

       


评论(57)

热度(14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