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不散

绿海蓝天,独爱九辫。

蓝色妖姬(一)

☁祝贺钢丝节直播提前开箱,新文试水,随缘更新

☁涉及军警黑,短篇,预计5-6章两万字左右完结

☁无逻辑ooc别上升,较真你就输了

相知为宿命,相守为承诺。

若非生离别,哪盼归来时。

01

        夜幕下的酒吧,人声鼎沸。

        与周围火热气氛格格不入的是略显冷清的吧台处。白净俊秀的调酒师二十出头的样子,神色清淡,专注地看着自己手中的酒杯。纤细修长的手技巧性的上下晃动,然后“啪嗒”一声,酒杯被放置在台面上,随着冰块与杯壁撞击,柠檬片落于杯口,小气泡争先恐后的冒出来,复又轻轻溅开。

        男人轻轻挑了挑眉,正侧身拿过吸管想放进去,转眼面前刚调好的酒就被另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给劫走了。

        “啧,够甜的。”吧台前坐了一个耸眉细眼的栗子毛,痞气中又带着点贵气。不像是终日里酒吧里厮混的,反而,像是哪家出来闲逛的小少爷。

        “诶,小哥,你叫什么名啊?”那栗子毛笑眯眯地凑近了些,皇城根长大的,口音明显,“别误会,虽然这里大多数是……那种爱好的,可我也不是见男人就撩的,刚跟哥们儿玩游戏输了,给个面儿?”

        “……”调酒师瞥了他一眼,没说话,低头拿起另一支酒杯,打算再调一杯。

        被忽视的人朝四周快速环视一圈,然后将手里的杯子往前一推,上身伏在台面,下巴枕在胳膊上带着点无赖味儿地说道:“那给我续一杯总成吧,赚钱的买卖做不做?”

        “89。”一直默默无言的调酒师嘴里蹦出两个数字,男人反应了一会才明白这是跟他报价呢,不由得好笑地问,“那我续几杯才能知道你名字?”

        对面的人毫不犹豫地比了个“9”。

         “成,小财迷,那就再给我来九杯,你告儿我你叫什么。”

         “张云雷。”调酒师手上动作没停,却是抬眼朝着人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双眸中星星点点映着不远处舞池里五颜六色的灯光,煞是好看。

        “啊,张云雷你好,我叫杨九郎。”杨九郎轻轻眯了眯眼,笑容灿烂。

        张云雷动作很快,只一会儿吧台上就摆好了一排调好的酒,在吧台顶上冷色灯的照射下透着澄蓝,纯净又妖艳。

        杨九郎拿起一杯仔细端详,“刚刚喝太急了忘了问,这酒叫……”

        “蓝色妖姬。”张云雷拎过旁边的纸巾擦擦手,朝旁边站了许久的服务生招招手,“这位,杨先生,十杯蓝色妖姬,你看着点,我去楼上。”

        “是,店长。”服务生送走了人,站到吧台里面,恭恭敬敬地问杨九郎,“先生您还有什么需要吗?”

         杨九郎收回望向那人的目光,从大衣内兜里掏出一沓百元大钞甩在吧台上,“刨去酒钱,剩下的是小费,我就一个问题,他是你们店长?”

        小服务生眸子一亮,十分迅速地收走了那一堆,“是的先生,那是我们店长,很帅吧?”

        是挺帅。杨九郎一口气干了台面上所有的酒,抬手抹了把下巴上淌下的酒渍。

        也不差这一天,左右人都不在这儿了,回吧。

        瞧着杨九郎吊儿郎当地走到旁边的卡座,招呼了三四个人起身径直离开酒吧的身影,三楼最里间,董九涵站在监控前回头问沙发上揉着太阳穴的人,“二爷,需要跟吗?”

        “估计就一看脸的少爷,瞧着眼生,有闲工夫查查底子吧。有备无患。”张云雷半低着头神色不明,“通知他们最近动作小心点,关键时刻,出不得差错。”

        “是。”

02

        两辆豪华轿车在Y市最大的云庭酒店门口停下。驾驶座的人下车时随手把车钥匙扔给了一旁的门童,一行五人勾肩搭背地进了酒店,顺着电梯到了最顶层的总统套房。

       确认了电梯停止的楼层数,酒店大堂内有两个人将手上的杂志放回茶几后,极快地出了大门,消失在黑夜中。

       “可以了。”靠在窗边的周九良对着屋内点点头,杨九郎又看向另一边满屋子溜达了一圈的孟鹤堂,孟鹤堂接收到询问,慢慢悠悠地收好了手中的扫描仪器,“没问题,开始吧。”

        桌面上的电脑屏幕亮起,五人聚到一堆面对来自他们大队长的视频通话。

        “怎么样?Y市那边好玩吗?这两天查到什么消息没?”

        “栾队,哥几个好不容易轮一回休假,你二话不说就给我们扔这来了,说什么盗取研究数据,还得配合警方行动。情报给的扣扣搜搜的,一点有用的没有还得自己查,玩我们呢?”杨九郎用他那双不大的小眼睛翻了个包袱,二郎腿抖得跟缝纫机似的。

         视频那端的栾云平已经习惯了他这般不着调的样子,恍若未闻,扬起一个标准的假笑,“闲着也是闲着。警方这个网布挺久了,眼瞅着要收网正是关键时刻,二队在M国那边的行动还需要这份研究数据,不得已,联手一次。这不是你们能力强嘛,一边玩一边就把任务做了,多好。”

        “屁!搞半天那边内线就一句:稍安勿躁静候时机。不就是一份数据吗?哥你跟警方那边联系一下,我们早动手早完事。”

        “别犯浑啊,”栾云平正了脸色,“警方那边追这个贩毒组织好多年了,折了不少人才有这么一个宝贝疙瘩留在里面。你们自己安排计划,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往里探探。一定要注意你们现在的身份。行了,就这样吧,警方那边有情况我随时和你们联系。“

        望着黑下来的屏幕,几个人非常无奈,头一次遇见这么闲的任务。

        ”我说翔子,咱现在怎么搞?“

        “我现在叫杨九郎,习惯习惯身份。我估计这趟得在Y市待一阵,周九良,孟鹤堂,李鹤东,孙子钊,记着,只要在这儿不管有人没人都得叫这些名字。别以为任务简单就放松。”杨九郎一边说着一边从旁边拿过纸笔,在上面写写画画。

        “根据之前的了解,明德集团表面上是涉及房地产,娱乐,珠宝等多项领域的财团,实际上服务于毒枭老大于谦,给他的贩毒链提供资金。这个于谦于爷就是这次警方要钓的大鱼,他手下还有两名义子,饼爷朱云峰,二爷张云雷。”

        杨九郎念叨着情报给队友听,同时在纸上也渐渐整理出脉络。

         “相较于公开露面较多的朱云峰,张云雷就过于神秘了,要不是之前偶然查到那涉嫌毒品交易的魅夜酒吧是他的场子,根本无法想象……”

         无法想象传说中手段狠厉身手不凡的张二爷,竟是拥有这那样纯净清澈眸子的翩翩少年。

        还真是不可以貌取人啊……

        “翔……九郎,”孟鹤堂眨眨眼有些疑惑,“你说重点呗,这么半天你也没说清楚到底怎么行动?”

          “吃喝玩乐,旅游散心,勾搭美人,虎口探险。”

         “说人话!”四人没忍住齐齐翻了个白眼。

         “听说张云雷喜欢男人,巧了,我也是。”

          酒吧店长?调酒师?

          张二爷,来过过招吧!

03

         “爷,那杨少爷又来了。”董九涵憋着乐,嘴角不住的抽搐。

         他们确认过杨九郎几人都是普普通通的富家少爷二世祖,没事爱到处游山玩水花天酒地并无任何不妥之处后,就放松了警惕。

        唯独没想到一连半个月,杨九郎天天晚上准时在魅夜报道,有时跟朋友一起有时就他自己,拎着一束蓝色妖姬,到吧台甩着钞票点名要张云雷店长亲自调酒。

        然后,借着送花明目张胆地调戏人。

        张云雷默默摘了看文件时带着的金丝边眼镜,勾唇笑道:“这富二代可真够闲的。成,反正现在也不忙,就陪他玩玩。”

        “爷,你……”董九涵闻言顿了顿,这是要?

        “既然杨少爷喜欢我这调酒师,我也不能让他失望啊。去,告诉下面别坏了我的事,难得的人傻钱多的富二代,多适合谈感情。”

        “……”杨少爷您保重,你说你看上谁不好看上我们这位小祖宗。董九涵瞧见张云雷眼中闪过的狡黠玩味,在心里给那位京城来的公子哥悄悄点了根蜡。

        “行了,也没啥事,别跟我这杵着了。烧饼最近心思越来越大,他带回去那个女人我不放心,你回老宅注意着点。”

        董九涵脸色立即一肃,点点头,转身出了门。

        到了晚上,魅夜酒吧总是热闹非凡。

        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杨九郎没骨头似的倚在吧台上,冲着里面安静调酒的人说:“张店长,你看咱也算是朋友了吧?出去走走呗,这儿太吵了。”

         张云雷将刚调好的鸡尾酒递给他,答非所问,“一大男人,非爱喝甜的。”

        “那不是我第一次遇见你就是喝的它嘛,我这人啊,专一。”杨九郎仰头灌了一口酒,然后将手边那束蓝色的花递过去,“礼尚往来。”

        谁跟你礼尚往来?张云雷嫌弃地撇撇嘴,点酒你花钱,买花也是你花钱,反正我没损失。不过看在这傻子提升了不少营业额的面子上……少年人复又挑起嘴角,收下花笑意温软,“好喝吗?”

        “好喝。”

        “很甜吗?”

        “很甜,但,没你甜。”

        “……”这情话真够土的……

        愈发嫌弃杨九郎的张云雷及时开口拦住对方的话头,以防被恶心的吃不下饭,“我还没吃晚饭,一起吗杨先生?”

        “荣幸之至。还有,叫我九郎就好,别太生分了。”杨九郎咧开嘴乐了,同着大美人往出走,一只手背在身后动了一下,然后哥俩好似的搭上了张云雷的肩膀。

        在张二爷那些手下的注意力被出门的两人吸引过去的时候,一个矫健的身影避开了监控摄像极为迅速地窜上了三楼,在最里间隐去了身形。

        杨九郎将张云雷带去了一家环境不错的火锅店,既然现在的身份是爱好吃喝玩乐的公子哥,杨九郎便趁着有空真真切切地将Y市逛了一遍。 

        这家火锅是真好吃。而且,公款吃喝有人报销,自然挑好的来。

        这顿饭吃下来倒是挺和谐,大多数都是杨九郎在说,张云雷偶尔搭两句,也不冷场,比预想中的舒坦。

       杨九郎去过的地方多,各地的风土人情,文化方言都能滔滔不绝地说上一些 ,张云雷一边吃菜,一边偏头礼貌性的注视着说话的人,眼中闪烁的神采被氤氲的热气晃过,看不真切。

        “诶张店长,你去过……”

        “辫儿。”

        “什么?”杨九郎懵了一下。

        “以后叫我辫儿就行,小时候留过长生辫儿,家里人都这么叫我。”美人隔着雾气弯了眼眸笑,声音因为吃辣带了些哑意,却也意外的好听。

       “好……好……”杨九郎心脏骤然紧缩,然后不受控制的砰砰狂跳。

        他抄起一边的矿泉水咕咚咕咚灌了半瓶,妈的,这谁受得住啊!

       

        

      

       

       

👀:文中出现的所有人物均为剧情需要,毕竟我实在是起名废,我社人这么多不用白不用啊👻

评论(78)

热度(2358)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