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不散

绿海蓝天,独爱九辫。

蓝色妖姬(二)

☁特种兵🐑*黑帮(?)🌙

☁短篇,预计5-6章两万字左右完结

☁无逻辑ooc别上升,更新随缘,较真你就输了

相知为宿命,相守为承诺。

若非生离别,哪盼归来时。

04

       电话铃突兀的响起,张云雷道声抱歉,起身出去接了电话。

       杨九郎晃晃脑袋,强行让自己从恍惚中清醒。一会儿功夫张云雷就回了包间,他拎起外套歉意地冲着杨九郎弯了弯腰,“家里有点急事,要回去一趟,咱们下次再约?”

       “没关系辫儿,去吧。”杨九郎体贴的站起来帮他把外衣套上,低沉的嗓音叫着人小名,呼吸吞吐间打在脸颊边,让张云雷的耳根莫名发烫。收拾妥当,他抬头对杨九郎倏地一笑,“那,回见,九郎哥。”

        柔缓而富有磁性的声线,刻意拖长的尾音,随着“九郎哥”三个字一下一下敲打在杨九郎刚刚平缓的心脏上,顺着体内经络蔓延,四肢百骸都泛着酥麻。目送那人离去,杨九郎捂着心脏缓缓坐下,这他妈才叫美人计吧!

        “很干净,什么都没有。”手机传来一条简讯,是李鹤东。今天他把张云雷约出来,一是想试探接近,二是给李鹤东一个探查情报的机会。

         果然,这只是个小据点,再想往深挖还得从张云雷下手。杨九郎眯了眯眸子,有些头疼,从近日接触来看,若不是提早知道张云雷的身份,任谁都不会相信这是贩毒集团的二把手。

        这演技,兄弟你不去娱乐圈拿影帝都可惜了。

        且不说杨九郎这边回到酒店之后与各位队友如何重新整合消息,于家老宅,有一场暗流涌动的大戏正在上演。

         被张云雷派回老宅的董九涵回去后还真发现了点东西,饼爷身边的那个女人鬼鬼祟祟进了二爷的房间被他当场抓获。

         董九涵不敢擅自做主立马给张云雷打了电话,只是没想到,二爷没回来烧饼倒是先回来了。自己的女人被张云雷的人抓了,朱云峰怎么想怎么气,不分青红皂白压着董九涵就打了一顿,直到于爷被闹起来把几个人都喊去书房问话,才算安静下来。

         张云雷进屋第一眼就瞧见了满脸乌青嘴角还渗着血丝的董九涵,他抿抿唇没吭声,半垂着头走到桌前,对端坐喝茶的老人恭敬行礼,“义父,孩儿回来了。”

        于谦轻轻点头,将从女人身上搜出来的窃听器扔到桌面,然后开口叫人,“烧饼,道歉。”

         一旁正安慰着怀中温香软玉的朱云峰不情不愿的起身,丝毫没有诚意地敷衍道:“对不住了兄弟,这女人头发长,见识短,听了旁人的闲话脑子犯浑,你别介意。”

         张云雷低敛着的眸子闪过一丝阴冷,呵,于爷接班人这位置只有一个,现在谁不知道你朱云峰和我不对付。

         “小事而已。”张云雷语气平淡,听不出一丝波动。

         于谦满意的笑笑,一身唐装手里还盘着两颗核桃,慈眉善目的像是普通人家看着孩子们玩闹的和蔼老人,“行了,多大点事,以后还得你们兄弟俩互相帮衬,别往心里去。回屋吧都,早些休息。”

         几个人闻言齐齐给于谦鞠了躬,退出门外。

         出了门朱云峰就嚣张起来,搂着女人头也不回,嘴里还念叨着:“宝贝儿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下回提前跟我商量啊。”

         女人抬手抚了抚头发,小声应了。

         董九涵一路跟着张云雷回了屋,关上门后才愤愤地说:“根本就是他指使的!说什么那女人为他一时冲动,骗鬼呢!”

         “下次机灵点,保护好自己。”张云雷拿出药箱给董九涵上药,听了他的话没否认,又想起走廊里女人摸头发时的手势,不可置否地笑笑。

         烧饼这傻到家的替死鬼,真好用。

05

        杨九郎再见到张云雷是五天后。

       上次回去与孟鹤堂他们商议过后决定兵分两路,其他四人去给烧饼那边制造点麻烦,烧饼其人,有点脑子但是急功好利,尤其现在正明里暗里与张云雷争,不让他吃点亏怎么能刺激他?一旦于爷这两位义子彻底陷入内斗,疏于防范,他们才有机会摸进去。

        至于杨九郎嘛,他是卯着劲跟张二爷演到底了。

        一场试探,几分虚情假意,几分小心翼翼,还有几分情真意切?

        只可惜,他是兵,他是匪。

        这一出戏,结局会是怎样谁也说不清楚。

       “辫儿,你终于回来了,我等你等到花儿都谢了。”男人放软了音调奶声奶气的,逗得张云雷忍不住乐,他抬手抓抓杨九郎头顶的栗子毛调侃道:“我看这花开得不错。”

         那天晚上之后他跟于谦出去谈了单生意才回来,往常都是带烧饼出去的,也不知道这回是哪根筋搭错了。不过想来,应该是书房里那个小玩意被发现了吧。以他义父多疑的个性,肯定会以为是烧饼指使他女人做的,信任这东西,稍有裂痕便再难复原。

        人心啊,很脆弱的。

         “走吧,补偿你,这一阵没什么事,带咱们杨少爷转转?”张云雷唇角噙着淡淡的笑,声音温和,感情也需要经营,有来有回才精彩,不是吗?

        更何况,这是杨九郎啊……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真的就像刚相识不久但却意趣相投的朋友一样,将Y市玩了个遍。几日下来,杨九郎只觉越来越心惊,他无法想象,张云雷是怎样真真实实演出一个普通少年人的模样。半点戾气与心机都没有,纯真的让他开始怀疑自己的专业素养,老子废这么些精力是不是查错人了?

        这种自我怀疑在张云雷与他一场夜宵后毫无防备的醉倒在他面前时到达顶峰,哥你真是贩毒集团的二把手吗?二爷请你尊重一下你的职业好不好?就算你不知道我是军方的人,哪怕是面对一个普通人你不也该稍作防范吗?

        这清纯不做作的样子跟我以前接触过的毒贩简直天壤之别啊!

       带着怀疑的心思几次不着痕迹的试探,杨九郎不得不承认,张云雷,是真的醉了。

        按照张云雷迷迷糊糊的指示将他扛回公寓的杨九郎坐在客厅沙发上思考他军旅生涯中遇见的最大难题,屋里睡着那位的那位心咋这么大?

        想来想去还是认命地叹口气,起身去找了条毛巾用冷水浸湿,然后推开卧室门朝着呼呼大睡的人走过去。

        嘿,瞧瞧这安心劲的!

        张云雷的耳朵还泛着红,脸上却是已经看不出酒意,银辉洒进来勾勒出他清丽好看的眉眼,笔直秀挺的鼻子还有水润柔软的唇。

       许是月光下的画面太过美好,面前的人勾魂夺魄,单单是一副睡颜便叫人心动异常。杨九郎一边默念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边轻手轻脚给人简单擦拭了一下。

        忙活完回到客厅的特种兵少校没有发现床上本应熟睡的人悄悄露出的轻柔笑意,杨九郎蜷缩在沙发上睡着的前一秒还在问自己:

        这回怕不是挖了个坑把自己埋了?

        如果有一天,真的揭破伪装站在对立面,你能开枪吗?

06

        朱云峰最近几次栽跟头被于谦训了一顿后终于没忍住带了几个手下气势汹汹地闯进了魅夜。

        杨九郎过来时酒吧的客人已经被清的差不多了,张云雷站在那面对一脸怒气的朱云峰还是冷冷淡淡的模样,转眼看见杨九郎进门,桃花眼眨了眨,镀上一层委屈。

          “九郎。”清瘦的少年站在常年健身肌肉发达的饼爷面前小小的一只,故意压低的声音透着可怜。

           朱云峰:“……”张云雷你他妈敢不敢拿出当年一个撂二十个的劲!

          杨九郎莫名的从这诡异的沉默中体会到了饼爷的郁闷,忍着笑装作什么也不知道,把张云雷拉到身后护起来。

          “我说,兄弟,怎么茬儿?来魅夜砸场子问过我杨九郎了吗?”

        朱云峰虽然性子急也明白自己和张云雷的矛盾是内部的事,现在这不知死活的少爷横插一脚铁定是闹不下去了,咬着牙讽刺:“张云雷,早知道你喜欢男人,但是没看出来啊,下面舒服吗?哥哥虽然不喜欢男人,但是要是兄弟你有需求我倒是也有把子力气。”

        哪怕是知道两人真实身份,杨九郎也被朱云峰对着张云雷这句污言秽语激怒了,好在借着身份掩护他可以毫无顾虑的耍公子哥儿的脾气。

        没有预兆的,带着风声的一拳猛地砸在朱云峰脸上。

         没有挨打不还手的道理,朱云峰的几个手下被酒吧保安拦住,把场子空给打得激烈的两个人,张云雷站一边有点愣神,他没想到杨九郎会出手。

          反应过来后,他上前想分开两人,朱云峰瞄到张云雷过来,忌惮他的身手,连忙后退几步撤离战圈。杨九郎不解地看向握住他拳头的人,“辫儿?你放心我吃不了亏,好歹在国外还拿过散打冠军呢!”

         张云雷瞧着他嘴角的淤青神色莫名,摇摇头,“别打了,我的酒吧,砸坏了得不少钱呢。”

          朱云峰气得胸闷,浑身上下也都是火辣辣的疼痛,这公子哥有两下子,难怪能得张二爷的青睐。就是不知道等这少爷发现他护在身后的小白兔是只大灰狼,该是何等表情?

        惦记着晚上那单生意,本就是抽空来找麻烦的饼爷扔了句狠话就走了。义父说了,之前损失的钱一周内要是填补不回来,他手里那点东西可都得归张云雷这小混账了!

        等朱云峰离开,其他人收拾残局,杨九郎拽了张云雷的手腕就往外走,他忍不住想再进一步,今天的事是个突破口。

        护城河旁边的石阶上,两个人并肩而坐,几听啤酒罐散落在一边。旁边的桥栏杆上亮着灯,照下来一片昏黄温暖的光晕。

        “那个人,不像是好人,怎么跟他有牵扯?”杨九郎问出这话时漫不经心,实则注意力全在张云雷的表情上。

         易拉罐在双手间滚过两圈,张云雷眼底掠过一丝笑意,抬眸直视杨九郎不偏不闪,“九郎哥,那你觉得我是好人吗?”

         夜风里,美人乖顺的刘海被吹起,露出洁白好看的额头,面带微笑神情淡然,没有一丝攻击性。

         如此美景,却让杨九郎骤然浑身紧绷。

        

 

     

👀:给饼哥道歉!🙇(鞠躬)

         给谦儿大爷道歉!🙇(再鞠躬)

         希望你们喜欢!(敬礼)

          ∠(`ω´*)

      就很渴望拥有红心蓝手🙈你萌看看☁啊!(星星眼)  

        

        

        

  

评论(70)

热度(17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